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季節變化時要注意的事項﹝下﹞

秋天(9月至11月)香港的天氣是比較涼快和乾爽,平均氣溫為攝氏24.7度,平均濕度也回落到73.3%,平均日照時間最長,所以比較晚才會天黑。秋天是鼠鼠感覺最舒適的季節,可是鼠鼠的習性是會在冬季前把糧儲存好預備過冬,所以主人要特別注意他們儲起來的糧會不會變壞。

照顧要點:
* 注意鼠鼠收集的糧食會不會發霉,如果發霉就要清理。

冬天(12月至下年2月)香港的天氣是最冷和最乾燥,平均氣溫為攝氏16.4度,平均濕度為72.3%,降雨量也最低。冬天要特別注意保暖,特別黃金鼠和年老的鼠鼠,如果保溫沒有做好,很容易會引起感冒,甚至引起肺炎。

照顧要點:
* 把鼠鼠放在風吹不到的地方。
* 不要帶鼠鼠外出,以免引起感冒。
* 可以選擇一些鼠鼠專用的保溫燈或放入暖包的保暖用品。
* 在籠內加多一點木糠和墊材,推薦保暖又安全的再造紙墊材,避免用不能溶解或不能消化的墊材。棉花、衛生紙和襪子都是對鼠鼠有潛在性危險,容易纏在身上腳上引起骨折,吞進肚子更會阻塞腸道。就算是寵物用保溫棉,也未必安全。
* 如果有暖爐或暖風機就更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