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

鼠鼠居住的環境

放置籠子的地方溫度的變化不可以太大,避免陽光的直射以及直接被風吹到的地方,也不要放在電視機,音響等吵雜的地方,因為他們能到聽到人類所聽不到的音波,所以盡可能離開電器用品、電腦等AV產品的附近,還有就算鼠鼠出走的話也很容易找的到他們的地方。
溫度
  鼠鼠生活的理想溫度是20~28度,但不代表在這範圍內怎麼變化都沒關係 ,比如說早上和傍晚的溫度是20度而中午的溫度是28度的話,對鼠鼠來說是不好的。  因為鼠鼠對於溫度的變化很敏感,身體可能因而受不了,所以飼養環境的周圍溫度盡可能維持一定的溫度。
夏 季
鼠鼠本身是很怕熱的,在夏季的時候,室內空氣要保持流通,否則鼠鼠容易中暑,另外也可以開開冷氣給鼠鼠吹,請注意不要突然溫差過大,要漸近式讓溫度下降,外出時也要特別注意不要在正中午時分帶鼠鼠出門,如果非帶出不可,籠內墊材鋪少許,也可使用保冷器材及冰涼的飲料罐放置籠具旁,來減低高溫。
冬 季
楓葉鼠與黃金鼠比較起來是比較耐寒,如果天氣太冷的話還可能出現類似冬眠的狀況,就算後來甦醒了也會使得鼠鼠的壽命縮短。鼠鼠大約在7~8度的溫度下就會產生類似冬眠的狀況,不過在冬天要保持理想的溫度是很困難的, 寒流來襲時要多注意保暖,墊材可比平常鋪多一些,也可使用保暖器材或是給牠一些乾淨的碎布...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